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陇南灾区电网抢修完成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9日电(记者 朱国亮)受暴洪灾害影响电力中断的甘肃陇南灾区电网抢修于28日全面完成。这是记者29日从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的。

  甘肃陇南是“5·12”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今年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推进。7月15日至17日,这一地区又遭受罕见暴洪灾害,不少地区两天内不同时段降水量达到200毫米以上,最高达到275毫米,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接踵而至。在暴洪灾害中,电网也遭遇厄运。据统计,这次洪灾造成陇南电网220千伏早成线停运,致使碧口局部电网与陇南大电网解裂;1座35千伏变电站全停,1条35千伏线路停运,48条10千伏及以下线路停运,1436个配电台区停运,倒杆断线574处,暴雨造成的停电范围涉及34个乡镇,1436个村社,停电户数达10.45万户。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陇南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在组织陇南供电公司抗灾自救的同时,调集天水供电公司、兰州供电公司、白银供电公司、定西供电公司、甘肃送变电公司共1017名抢险队员、165辆车驰援陇南。

  陇南地形山势险峻,河谷幽深,自然环境十分复杂,许多需要抢修的线路不是在陡峭的山麓,就是在水流湍急的峡谷河道,抢修难度大,许多设备和施工器具全靠抢险队员肩扛背驮。但抢险队员还是克服各种困难,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电网抢修工作。

  据介绍,截至28日,220千伏早成线恢复运行,陇南灾区停运的35千伏线路、35千伏变电站、10千伏线路和配电台区全部恢复供电,除2300户用电户因房屋被冲毁电力待供外,其余10.22万户用电户恢复供电。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