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建国:阅兵尽量少扰民 细节体现民拥军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孙自法)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少将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对中外媒体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他表示,阅兵从四个方面体现了始终坚持尽量少扰民的原则。

  高建国说,阅兵联合指挥部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阅兵对市民工作和生活会否造成影响的问题,始终坚持尽量少扰民。一是在所有的准备工作方面,能够部队自己完成的,尽量减少地方政府和民众的负担。

  二是部队机动进驻阅兵村的时候,都是选择在夜间进行,到天安门广场进行合练预演,也全部选择在深夜进行。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三是压缩了合练和预演的次数。

  四是阅兵村和驻训点都选择在远离市区的地方,避免由于训练而影响居民的工作和生活。

  高建国还向媒体讲述了一个合练预演时的细节。部队在合练预演的时候,集结的地方紧靠着一个私营的饭店。饭店的经理把门打开,让受阅的官兵和参加游行演练的民众到里面休息,免费提供茶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他说:“阅兵利国、利军、利民,我们应该全力支持”。(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