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建国:阅兵展示新武器是惯例 体现军队建设成果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23日电 国庆60周年新闻中心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表示,在这次阅兵中,将展示一些新的武器装备,这是中国经济、科技发展进步在军事领域的具体体现,是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进步的新成果。

    高建国说,世界上许多的国家,都有在重要的纪念日和盛大的节日举行阅兵的习惯。那么,在阅兵中展示一些武装力量和武器装备,这是阅兵的惯例。

    高建国说,在这次阅兵中,展示一些新的武器装备,这是中国经济、科技发展进步在军事领域的具体体现,是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进步的新成果。说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任务的能力不断提高。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同时,也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一个国家的军力是否构成威胁,并不取决于其军事力量的强弱,而主要取决于该国奉行何种政策。

    高建国表示,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这就决定了中国军队始终致力于与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军队,建立平等、互信、合作的良好军事关系。正如胡锦涛主席在今年4月会见多国海军领导时指出的那样:“不论现在还是将来,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队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