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华埠举行五星红旗升旗仪式欢庆新中国60华诞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纽约9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华联总会)20日在纽约华埠举行隆重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仪式开始时,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华联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和陈清泉、华联总会常务总顾问苏焕光、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等侨领共同走上临时搭建的主席台。在数千名民众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伴奏下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彭克玉发表讲话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及中美建交30年来,中国的国力大大提高,经济快速稳步发展,中美关系不断向前推进。他表示,中国的强盛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他特别感谢美东地区华侨华人在“5·12”汶川地震后慷慨解囊1100多万美元的壮举,同时赞赏了他们为去年北京奥运会所作出的特殊贡献。

  梁冠军表示,中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人坚强的靠山,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同样承载着海外华侨华人从失落自卑到挺胸豪迈的心路历程,因此,海外华侨华人要把国庆庆祝活动办好,为中国的发展呐喊助威。

  随后,人们高唱《歌唱祖国》,数百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在民众的欢呼声中,两条金龙和数十头醒狮同场竞技,场面十分壮观。福建秧歌队等团体还表演了精彩的文娱节目,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连日来,美东华侨华人纷纷举行各种庆祝活动。广东、福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侨团都在会所所在地外高挂五星红旗。庆祝活动将延续到国庆前夕。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