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阅兵七看点:将军领军飞越天安门 特种兵现身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2: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10日,在位于北京郊区的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村,空军飞行学员方队正在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记者 俞岚

  徒步方队少了,装备方队多了;陆军方队少了,其他军兵种方队多了;参阅总兵力少了,高技术和特种兵方队多了。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之广,都将创下新中国阅兵史记录,七大看点尤其引人关注。

  武器装备全部“中国造”

  六十年前开国大典阅兵式上,武器装备是“万国牌”,只有战马是“中国造”。六十年后的阅兵式上,五十二型主要装备全部都是“国”字号。导弹、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火炮、狙击步枪、歼十战机……大小装备一应俱全,“小米加步枪”彻底成为过去。中国用金戈铁马告诉世界,中国不是只会造衬衫和打火机。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