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毅: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民意主流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12: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南昌9月21日电(记者沈洋 赵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出席第七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时表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盼,认同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海峡两岸的民意主流。任何蓄意挑动事端,试图干扰、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都将遭到两岸民众的抵制和反对。

  王毅回顾了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后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大陆方面始终关注台湾经济的境况,关心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并采取了一系列帮助台湾同胞缓解危机的举措。今年8月的“莫拉克”台风使台湾一些县市遭受重大灾害,大陆各界感同身受,纷纷伸出援手为灾区捐款捐物。这种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精神力量,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将继续为台湾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将本着面向台湾灾区、面向受灾民众、面向急需领域和项目的思路,与台湾有关方面协商,切实把大陆的捐款用到灾区同胞最需要的地方。我们还希望着眼长远,在灾害预警、信息共享、急难救助和灾后重建方面加强与台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王毅强调,一年多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盼,认同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海峡两岸的民意主流。当然,在前进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面对形形色色的干扰。但是我深信,两岸同胞是推动两岸关系的根本动力,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两岸同胞手中。任何蓄意挑动事端,试图干扰、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是不得人心的,都将遭到两岸民众的抵制和反对。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