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十大公园国庆将安检 首次游园安保演练举行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张玉军摄

  十大公园国庆期间将安检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首次举行国庆游园安保综合演练。记者获悉,国庆期间,市属十大公园将使用手持安检仪、X光机、安检门等设备对游客进行安检。根据人流情况,警方将选择逢人必检或抽查安检的方式。

  昨天下午,在市游园指挥部和市公安局国庆游园活动保卫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崇文区政府、崇文区游园安保分指挥部在天坛公园展开了历时50分钟的可疑物排查、“大人流”疏控、灭火救援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下午天坛公园管理部门获悉,公园游客人数接近最大接待量的90%。公园立即停止售票,临时闭园,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劝解和引导下从各出口被疏散出公园。此时,交管部门已经在公园周边启动一级疏导方案,在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公交车甩站通过、社会车辆禁止通行,并通过媒体和交管局设置在主要道路上的显示屏发布天坛公园人流饱和正在疏散的消息。同时相关部门调来了公交摆渡车,将出园的游客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悉,在“大人流”疏控演练中,当公园出现游客饱和、人员滞留时,管理人员将通过梯次采取启动公园广播系统、放缓入园速度、调派力量加强重点部位秩序维护、部署远端交通疏导、调派公交车临线摆渡、向社会发布提示信息等措施,保证了游客快速疏散,有效防范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参加游园活动的人员数量有可能会多于往年。警方已经要求所有公园必须划有紧急避险区,对于狭窄路段、桥梁等重点部位,还需要单独设置避险区。所有公园还将使用计数器记录游客数量。同时,国庆游园还将实施严格的安检,市属十大公园将使用手持安检仪、X光机、安检门等设备对游客进行安检。各区公园则根据情况选择安检设备,根据人流情况,警方将选择逢人必检或抽查安检的方式。(记者王蔷)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