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军太平洋司令称乐见两岸关系缓和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2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蒂莫西o基廷上将9月16日表示,美国非常乐见两岸关系缓和,马英九不搞对抗很明智。

  基廷是在出席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的会议时,做这番表态的。他说,两岸间的往来,有的可能只是一小步,但都有助于营造整体气氛,从而降低紧张。而马英九本人没有像他的前任那样,对大陆搞对抗,这是明智的。

  基廷说,他不认为中国是威胁。至于美国对台军售,这是美国最高当局的决策,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角色有限。去年十月,美国宣布大笔对台军售,结果中国一度中断与美国间的军事交流。基廷提醒说,如果美国宣布新的对台军售,中方再次中断与美国军事交流的可能性相当大。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