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陆近期对台采购金额已逾100亿美元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李寒芳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两岸企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大陆方面主动采取积极措施,组织采购团赴台扩大采购,迄今采购金额合计已超过100亿美元。

  杨毅说,从5月底至今,商务部下属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共组织了三批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大陆各地共160多家企业的300余人参团,其中包括联想集团、康佳集团、TCL集团、中钢集团、中铁物资总公司、王府井百货、上海百联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这三批考察团总计成交金额54.76亿美元。此外,还有一些大陆团组、企业在台进行了较大规模的采购。

  他表示,大陆组团赴台采购在台湾产生良好反响,受到台湾各界欢迎,对密切两岸企业联系、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谈及两岸定期航班的情况时,杨毅表示,从8月31日起,两岸航空运输每周往返班次数由常态包机阶段的108班增至270班。大陆27个定期通航地点中,大陆航空公司除福州、南昌两个航点至台北松山机场(因松山机场为包机航点)按包机方式运营外,其余25个航点均开通至桃园的定期航线。台湾航空公司也在台湾8个航点中,安排桃园、高雄、台北松山、台中4个航点开通至大陆的定期和包机航线。按不重复计算,两岸开通的定期航线共计32条,包机航线共计14条。

  他表示,目前这些航线运营顺利,为两岸旅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岸航空交流合作,为两岸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