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届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研讨会在山东滨州举行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首届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研讨会9月13日在山东滨州举行,来自包括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会长在内的35位台湾专家学者,以及大陆从事孙子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计10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两 岸从事孙子文化研究的学者就《孙子兵法》在政治、军事、体育、商战等领域的运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第二届孙武故里兵学国际论坛也同时在滨州举行。

    孙武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军事思想家,所著《孙子兵法》,总结了春秋末期及以前的战争经验,首次揭示了"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这一指导战争的普遍规律。在中国和世界军事史上,《孙子兵法》都堪称军事名著。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