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住房总价可能超90万亿 专家呼吁二次房改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16日报道(摘要):最近有媒体报道,目前国内住房总价值可能超过90万亿元,这一数字已经接近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倍,高昂的房价使得城市居民需要花掉几十年的工资才能买一套房。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当前的房地产游戏规则不具有可持续性,地方政府靠高价卖地获得财政收入,而高地价直接导致房价上涨和普通百姓无力买房。房地产市场是被有钱的投资者左右而没有遵从市场供需规律。

  李稻葵呼吁,要解决目前的楼市难题就必须进行第二次房改,基本方向应该是由政府主导提供住房服务。除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府要建更多的平租房,将目前未纳入政策性住房的中等收入群体纳入其中,平租房等由政府提供的房子应该占到50%,中等收入人群可以住平租房,这样他们不用着急买房,不仅极大减轻了商品房市场的压力,也减轻了高房价给中等收入群体带来的购房压力。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