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天安门广场安装“民族团结柱”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2009年9月14日,北京,伫立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民族团结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央视网消息:2009年9月14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立起民族团结柱。今年的60周年国庆大典上,天安门广场将点缀56根寓意着平等、团结、和谐的民族团结柱。每根民族柱高13.6米、重达26吨,能抗11级风。

    民族团结柱由住总钢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制作,能防瞬间11级大风,柱身防雨而且防火。柱头和柱底选用的是人民大会堂柱体的造型,为莲花瓣和浮雕卷草纹图案。56个民族人物由民族歌舞团的专家和民族服饰的专家精心设计,每根民族团结柱身上刻画一对载歌载舞的青年男女,共同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记者还了解到,从9月13日夜开始,民族团结柱计划每晚安装14根。14日,伫立在广场东侧的喜庆民族团结柱将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