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进阅兵村]紧张训练 快乐生活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阅兵村,大家见得最多的是高强度的训练和封闭式的管理,但兵味十足的特色文化活动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官兵们紧张的训练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

    周末的阅兵村,锣鼓震天响。在南京军区阅兵方队的文化广场,队员们搬来“村”味十足的“威风锣鼓”,敲起欢快的鼓点,驱走训练的疲劳。“拔河”虽然是平日常见的活动,但在阅兵村却别有一番味道,比的是荣誉,练的是气魄,收获的却是快乐。每周一期的黑板报,记录着队员们的训练生活的点滴,兵味十足,极具特色。队员们还就地取材,在篮球场上玩起了保龄球,而方队间的走廊则成为了大伙训练之余的“军棋长廊”。

    每天起床和休息,队员们都会看一看自己的格言,给自己鼓鼓劲,加加油。在阅兵村里,像这样的温馨标语随处可见。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激发了队员们的训练热情。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系的罗泉,是“村”里小有名气的“军营画家”。进入阅兵村以来,罗泉用手中的画笔给身边战友作画,并制作成阅兵主题教育漫画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