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国强强调贯彻厉行节约要求弘扬艰苦奋斗作风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贺国强在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情况汇报会上

  强调贯彻厉行节约要求弘扬艰苦奋斗作风 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谭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1日在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情况汇报会上讲话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年初下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把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指出,中央作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决定,既是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财政收支矛盾凸显情况下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长远战略决策。半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全国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次继去年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出现首次下降后,今年上半年与近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又分别下降55.36%和53.23%;中央部门共压缩出国(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费用5.97亿元,各地区共压缩152.09亿元,公款出国(境)旅游、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有所遏制。

    贺国强强调,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既要雷厉风行、集中治理,更要持之以恒、整体推进。按中央要求,今年各地区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各级党政机关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2008年基础上削减10%等,必须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上述目标的实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抓紧年底前这段时间,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确保文件规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坚决查办各种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现象提供制度保障。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