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贯彻厉行节约要求弘扬艰苦奋斗作风 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2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在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情况汇报会上讲话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年初下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把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指出,中央作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决定半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按中央要求,今年各地区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各级党政机关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2008年基础上削减10%等,必须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上述目标的实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抓紧年底前这段时间,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文件规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坚决查办各种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违纪违法案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现象提供制度保障。

  贺国强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要求为契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促进党风政风有新的改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以俭为荣、以奢为耻的价值理念,培养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工作作风,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艰苦创业、勤俭办一切事业,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加快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光荣、奢侈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