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评赖幸媛续任:凸显台当局两岸政策延续性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0日电 吴敦义的新行政机构人员组成9日晚正式公布,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确定留任,台湾“中央社”的分析指出,赖幸媛的续任凸显了马英九两岸政策今后的延续性。

  “中央社”报道赖幸媛9日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任处长司徒文时的一段表述,她认为,两岸关系是一种动态发展的过程,中间难免遭遇若干波动。

  赖幸媛说,未来两岸政策仍将以成熟、稳健、有节奏的方向,循序渐进的积极推动。

  赖幸媛透过新闻稿指出,在两岸双方有智慧、相互理解的沟通与处理下,两岸关系必然会朝和平、稳定的正确方向继续发展。

  该社文章指出,担任“陆委会”主委已经1年多的赖幸媛,当初被延揽“入阁”,外界就视为马英九的一招妙棋,除了“绿营”色彩可以缓解马英九遭误会亲大陆的疑虑外,在两岸恢复制度性协商的过程中,曾代表台当局参与台湾加入世贸组织(WTO)谈判的赖幸媛,也可在两岸事务性议题谈判中扮演应有的角色。

  文章说,在日前“内阁”总辞风波中,赖幸媛虽然曾被若干媒体点名应该下台,但她还是恪尽职守,透过接见宾客等机会,积极向外阐述马英九的两岸政策,以及过去15个月来两岸协商所取得的9项协议与1项共识等成果。

  文章认为,在实现两岸定期班机直航、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适度开放陆资来台和研修两岸关系条例以保障大陆配偶权益等政策的基础上,面对年底的第4次两岸两会协商(海基会与海协会),相信赖幸媛仍会以“门神”自居,在延续两岸扩大交流与积极推动两岸政策的同时,于新“内阁”当中继续扮演“门打开,阮顾厝”的妥适角色。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