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邦国指出 中美企业应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20: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8日播出):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6日、7日下午分别考察了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和第一太阳能公司,详细了解这两家高科技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中国企业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希望两国企业将低碳经济、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以及高新技术的合作培育成中美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

    6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在考察霍尼韦尔公司的航空中心时说,中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注重把解决当前困难与实现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着力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这要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霍尼韦尔公司具有科技优势的“四大板块”,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一致。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实现共同发展。

    7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又来到第一太阳能公司考察。他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不久前作出了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启动了可再生能源法的修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强调要大力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努力改善能源结构,这也为中美经济合作带来新的商机。希望第一太阳能公司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产业合作,通过开展联合研究、建设示范工程、共同开发技术、扩大相互投资等形式,提高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应用水平,共同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双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考察。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