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海关安装先进辐射探测设备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8日电(李晓玲、段玉莲)一部能够快速检测出入境车辆中是否夹带有辐射超标类货物的辐射探测仪,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海关都拉塔口岸投入使用,该设备可切实将辐射源堵于国门之外。

    记者了解到,名为RM2000门户式辐射探测仪在都拉塔口岸运行一周以来,日均检查入境车辆46辆次,运行状况良好。

    据悉,该设备将在陆续在新疆其他口岸安装使用。近年来,乌鲁木齐海关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乌鲁木齐机场口岸、伊尔克什坦等口岸安装了大型货物X光检查设备、H986大型检查设备、门户式辐射探测仪等设备。

    乌鲁木齐海关关长王致雄说,现代科技设备让海关装上了“神眼”,海关可以对运行中的进出境列车、货车进行实时扫描,在货物不开包的情况下检查是否有夹藏,大大提高了查验效率。

    此外,作为中国监管区域最大的海关,乌鲁木齐海关还投资近亿元购买了计算机、网络设备和检查设备,现有各类技术设备800余套,在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继建成了数字监控系统。

    据统计,自1999年至2009年10年间,乌鲁木齐海关共查获走私入境羚羊角5275.8公斤、旱獭皮7700张、麝鼠皮2万余张、猎隼56只、毒品海洛因120余公斤、易制毒化学前体13.35吨。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