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进阅兵村]国庆庆典 特种兵部队将首次亮相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2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首先来关注国庆阅兵,特种兵部队作为我军的新型兵种将在今年国庆庆典仪式上首次亮相。为了迎接检阅的庄严时刻,现在特种兵方队正在进行着“特别”的训练。

    上个世纪80年代末,特种兵部队作为我军的一个新型兵种出现在编制序列中。近年来,在多兵种联合作战演练中、在国际侦察兵比武场上、在与多国部队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现场、在北京奥运的安保队伍里这只被誉为“一代精兵”的特种兵部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走进了人们的视线。而本次国庆阅兵式上我军特种兵部队也将在天安门广场首次亮相。

    特种兵在入伍后队列训练时间短,很快就转入了特种作战专业训练,而长时间作战技能训练中养成的“特殊”习惯成为了参阅的特种兵们不小的难题。

    为了严格按照阅兵标准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的国庆受阅队员,这些平日骁勇善战,以执行特殊任务著称的特种兵在训练场上付出着“特别”的努力。作为方队基准兵,32岁的方玉虎就练就了“时间一秒不差、步幅一厘不差、节奏一拍不差”的硬功夫。

    站在特种兵方队最后一兵位置上的战士叫刘文虎,脚上的这双鞋体现着他的训练态度。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他踢坏了7双皮鞋,磨烂了15双鞋垫。难怪队员们都叫他“拼命三郎。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