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其他时政消息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2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王刚在西藏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近日就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在拉萨、林芝等地调研。王刚指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关系到藏区各族人民的福祉,关系到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王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步伐,奋力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全力以赴保增长、尽心竭力保民生,下大气力保稳定,努力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注重发展具有西藏特色的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同时,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这片碧水蓝天。


    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遵义召开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今天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作书面讲话。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农村改革发展全局,事关亿万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刘云山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推进,政策上支持,为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开创新的局面提供有力保证。要把创新作为突破口,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不断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选派干部下基层 维护社会稳定
 
    为切实维护乌鲁木齐社会稳定,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抽调100名以上厅级和500名以上处级干部,与乌鲁木齐市近七千名基层干部混合编成若干个工作组,深入110个街道社区,进家入户解疑释惑,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副局长李体超:“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再一个主要是讲一下‘7·5’以后的真实情况,再一个就是了解社区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从生产生活等方面。”

    乌鲁木齐市文化路社区居民邴贵民:“现在居民心里首先就有稳定的感觉了,不像前两天那个样子,心里面有点慌。”

    “针扎”事件发生后,一些商铺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像这家瓜子摊,之前每天能收入上百元,现在却几乎没有生意。维稳工作组挨家挨户走访商户,讲解政策,给他们出主意。

    乌鲁木齐市文化路社区居民摊主李倩:“他们就是问我的生意怎么样,我说生意不太好,他们说税务上你可以反映嘛,可以免减嘛。”

    记者:“就是让你们心里塌实一些。”

    李倩:“塌实一些,对工作上有信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