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厦门两所学校出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2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记者孟昭丽、沈汝发)9月4日,厦门市的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和厦门湖明小学分别出现6例、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10例病例均在厦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据福建省卫生厅介绍,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首发病例是该学院的学生,其他5例密切接触者病例为首发病例的同学。厦门湖明小学首发病例是该校的学生,其他3例密切接触者病例是首发病例的同学。

    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卫生厅迅速派出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指导厦门市开展防控工作,并采取四项措施:继续做好病例隔离治疗工作;追踪病例密切接触者并组织实施集中医学观察;指导学校对病例活动场所进行消毒;指导学校开展晨、午检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

    厦门市要求卫生、教育部门和有关区政府要采取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医治感染学生,做好相关学生及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切实防止甲型流感在学校、社区等地的传染。同时,厦门市卫生、教育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防控工作,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并加强学校、企业、社区、工地等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