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族地区和谐繁荣 经济发展惠及百姓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5日播出):

    连日来,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参观者。

    讲解员古拉依先木:“我是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从小我们那里风沙就特别大,到了春天风沙刮起来都刺脸,小时侯住的是平房,土路,现在都住进了楼房。”

    今天,在新疆农户做饭用上了环保的液化气,清洁卫生的自来水进入了农家。西藏将用5年时间使全区80%的农牧民住上这样的新房。1990年实施农业综合开发,20年来全区农业综合开发投入资金逐年增加,累计达到20.9亿元。

    参观者:“看到了民族地区繁荣和昌盛,我心里非常高兴。”

    本台记者高伟强:“在宁夏展厅有这样一幅“百井工程”模型,兰州军区给水团在十年九旱的宁夏南部山区打井数百部。”

    给水部队为贫困地区群众打井找水,只是宁夏民族团结中的一个美丽音符。宁夏实施的扬黄灌溉工程,解决了当地山区群众,靠天吃饭的现状和贫困面貌。

    走进广西、内蒙古展厅,一幅幅反映各民族日常生活精美的图片片、让人赞叹不已。广西北部湾沿海经济发展战略,内蒙古工业的历史性跨越式发展,折射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