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2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菲 贾楠)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民族地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从1978年的76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1.8万亿元;经济总量由324亿元增加到30626亿元。

  吴仕民表示,在当代中国,民族问题主要表现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要求加快发展经济文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更加重视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在财政、金融、税收、对外开放、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和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据吴仕民介绍,这些措施包括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实行对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优惠利率、技术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和税收减免等照顾政策,设立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优先整村推进特困民族地区贫困村,制定并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少数民族事业专项规划,出台促进新疆、西藏、广西、宁夏、青海、云南等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组织发达地区对民族地区实施对口支援等。

  吴仕民说:“在中国的民族政策体系中,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