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六十周年庆典将上演规模宏大的广场音乐会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 余湛奕 张朔)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联合军乐团团长、总指挥于海近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庆庆典活动将有数千人参与群众游行音乐等的演奏演唱,可以说是在天安门广场这个大舞台上,演出一场规模宏大的广场音乐会。

  于海介绍说,国庆庆典活动当日,将有北京各大院校学生组成的两千五百人的合唱队、两百人的民族打击乐团与联合军乐团一起,完成群众游行音乐的演奏演唱任务。一千多人的军乐团、两千五百人的合唱团、两百人的民族打击乐的合成,将以极具震撼力的视听效果,成为国庆庆典活动的重要亮点。

  于海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联合军乐团将在两个多小时内不间断演奏十九首阅兵乐曲、二十四首(次)群众游行乐曲。这四十三首(次)音乐的背谱演奏,也将创下国庆庆典活动演奏曲目最多的纪录。

  于海透露,阅兵用曲的选择参考了五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选曲。除仪式部分的《欢迎进行曲》、《国歌》外,在部队受阅时,将使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军校之歌》、《人民军队忠于党》、《检阅进行曲》、《使命》、《时刻准备着》和《当兵的人》等七首乐曲。在徒步方队分列式时,演奏曲目与历次阅兵一样是《分列式进行曲》;在空军梯队受阅时,还加入了《我爱祖国的蓝天》进一步突出这次阅兵演奏曲目的艺术性。

  于海说,群众游行以慢板的《红旗颂》开场,还加入了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第一次以军乐和合唱的方式演奏(唱)具有通俗风格的音乐《红旗飘飘》。在《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等音乐中,加入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位领导人原音回放。

  于海说,国庆当天,联合军乐团的位置在国旗杆下,天安门城楼正对面,所有参加国庆庆典队伍的最前排、最中央,全程处于国家领导人及中外观礼人员的直接注视之下,也是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