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看望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主创人员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22: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4日下午来到人民大会堂,亲切看望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主创和演职人员,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希望大家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排练演出任务,努力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典,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向伟大祖国60华诞献礼。

    下午4时30分许,李长春来到人民大会堂,听取了《复兴之路》创作和排练演出情况的汇报。随后,他走进大礼堂观看了《复兴之路》中的歌舞《海峡愿景》的排练片断。排练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主创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一起合影,并发表讲话。

    李长春指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创新工程,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全体主创和演职人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巨大挑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无私奉献,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保证了《复兴之路》创作排演工作的顺利推进。

    李长春说,《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两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也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的第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这部作品通过对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的艺术展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真切、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更加真切、更加深刻地理解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是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的生动载体。

    李长春向《复兴之路》主创和演职人员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遇、抢抓机遇,大胆实践、努力探索,积极创新、精益求精,把《复兴之路》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民族特色、富有中国气派、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精品力作。二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旺盛的精力,投入最后阶段的排练演出工作。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复兴之路》排练演出的安全顺利。

    李长春最后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倍加关注、关心、支持、爱护《复兴之路》主创和演职人员,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和艺术才华,使参与《复兴之路》排练演出成为他们艺术生涯的美好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

    刘淇、刘云山、刘延东、马凯、陈炳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看望。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