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上演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7: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排练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正在紧张排练。这是一台以中华民族169年以来探索、奋斗、发展史为线索的全景式史诗性艺术作品。9月23日至10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演出。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共同主办,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张继钢担任总导演。创作团队阵容强大,许多参与过当年《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创作排演的老同志担任顾问,共设置了文学部、音乐部、舞蹈部等11个部门,参演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排演队伍达3200余人,其中既有专业院团演员,也有解放军战士。据悉,《复兴之路》已移师人民大会堂,进行更加紧张的全剧彩排。

  《复兴之路》以时间为线索,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分五大板块,再现中华民族从屈辱走向复兴的沧桑巨变,观众熟悉的重大历史场景都将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得到艺术和集中的展示。(记者侯跃男)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