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复兴之路》剧组获准对人民大会堂舞台进行改造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

  为了适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要求,经过有关部门特批,北京人民大会堂舞台、观众席目前进行了特殊改造。

  北京人民大会堂拥有全国最大的舞台,按照剧组希望的表演艺术与广场艺术相结合的艺术理念,舞美部门拿出了一个颠覆以往舞台设计的图纸,根据设计,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将要搭建一个宽40米高14米的巨大楼梯,出于力学安全的考虑,舞台必须向外扩展。

  向外扩展8米的舞台,为演员的表演提供了更多的表演空间,也为大型机械结构以及高科技器材的安装、使用提供了可能。此外,大会堂观众席的两侧还搭建了供合唱队使用的环型帐幕,这也是为了实现剧组现实空间与艺术空间交汇融合的构想。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