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联排过半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2日播出):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正在人民大会堂紧张排练,前三章的联排目前已经完成。

    第三章《创业图》以明快的节奏表现了新中国成立不久朝气蓬勃、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场景,今天演员们第一次穿上了演出服装,佩带道具登台亮相。

    本台记者王小节:“《复兴之路》演出所用的仿真道具有5000多件,力求真实的再现历史原貌,仅不同时期战士用的枪就有重机枪 汉阳造 冲锋枪等五、六种一千多支 还有这辆 一比一比例制作的我国生产第一辆红旗车的模型。”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后,我国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艺术家,参演人数达3200人。

    《复兴之路》总导演张继钢:“从现在效果看起来很好,很令人振奋,而且确实让人感觉到就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来说是空前的,从规模从视像的震撼程度令人激动。”

    《复兴之路》将于9月下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观众见面。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