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晚间国内快报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2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教育部 规范汉字会慎之又慎
 
    日前教育部推出的《通用规范汉字表》受到民众广泛争论,9月2号,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信司司长李宇明表示:现在公布的是专家版的《通用规范汉字表》,仍处在征求意见阶段。国家语委、教育部会综合考虑各界意见,不断完善,直到各方都感到比较理想后再进行公布。目前已收到群众来信3000多件,同时也对网上相关跟帖进行收集。规范汉字将会慎之又慎,能不动的尽量不动,大家习惯的,不会违背大家的习惯去改变。


    铁道部 川藏铁路开工传闻不实
  
    针对有媒体报道川藏铁路将于9月开工的消息。日前,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传闻并不属实,川藏线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股市缩量上行 沪指收复2700点
  
    2号,沪深股市震荡上行,上证综指以2714.97点报收,涨幅为1.16%。深证成指收盘报10738.95点,涨幅为1.17%。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胜利油田发现千万吨级新油田
 
  日前,胜利油田又在黄河入海口附近发现一处千万吨级新油田——桥东油田。这一新发现已上报中石化并通过专家组审核。桥东油田储油层深度大约在地下3000米,预计能形成10万吨年生产能力。


    石家庄 入渗实验应对超采地下水
 
    日前,全国最大的地下入渗实验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展开。本次入渗实验的水量将达到1800万立方米,入渗规模为每天100万立方米。由于多年超采地下水,石家庄市形成了地下漏斗,具有很大的储水空间。石家庄将利用地壳下这种天然的储水空间建成一个地下水库,在丰水年可使多余水资源储存地下,枯水年开采利用。


    香港 凌晨2点后酒吧不能卖酒
  
    香港酒牌局日前表示:在审批酒牌申请时会加入卖酒时限等条件,部分酒吧凌晨两点后不可以卖酒,以防干扰酒吧附近居民。有报道称近日至少有四十间位于不同地区的酒吧在续牌时加入该条款。


    三胞胎考分“三连号”上同一所大学
 
    9月2日,家住山东省高密市的三胞胎兄弟赵凌霄、赵凌汉和赵凌云来到中国石油大学的青岛校区报到,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在今年的高考中,三兄弟分别考出了616分、617分和618分的“三连号”,一起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


    山西高速路连环追尾 险象环生
 
    近日,在太旧高速公路榆次路口,由于车速过快,几辆大车发生了连环追尾的事故,就在交警正在处理这起事故的时候,一辆绿色货车又冲向了事故现场,并且撞向前面正常行驶的一辆本田车。

    “快,快,快躲开。”

    同时,事故还殃及到一辆红色货车,所幸这起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超载隐患大 国道现移动“草垛”
  
    日前,在国道311线河南省许昌县路段上,经常出现这样庞大的移动“草垛”。其实这是一些装载麦草的拖拉机。为了能多拉麦草,拖拉机的车厢大都进行了改造。这样的超载“草垛”给交通带来很大隐患。


     山东临沂一物流城化学品爆燃 18人死亡
 
     今天下午,山东省临沂市发生一起化学物品引发的意外爆燃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0人受伤。

    9月2日下午16时左右,在临沂市兰山区金兰物流城,一辆装载化学物品的货车在卸车的过程中突然爆燃,继而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临沂公安消防部门立即调集26部消防车、9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扑救。临沂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公安、安监、环保、卫生等部门进行救援。历时近半个小时,大火被扑灭。

    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其中当场死亡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1人,另有10人受伤。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已经展开,受伤人员正得到积极救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