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六次调整 累计涨幅22%左右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其实,根据新的油价调整机制,上周成品油价格已经到了调整的时间窗口。该调未调,市场上有多种传言和说法。一周后的今天,调整方案终于出炉,这也是中国今年第六次调整成品油价格。

    包括这次调价,今年油价调整总计六次,其中四次上调,两次下降。第一次调价是1月15日,当时汽油价格每吨下调了140元,柴油每吨下调了160元。此后国家发改委连续3次上调油价,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是6月30日,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了600元。7月底,再次调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今天是第六次调价,汽柴油每吨分别上涨了300元。

    按照价格调整机制,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油价可相应随之调整。此次涨价就是根据国际油价的变化情况,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加以调整的。

>>海量资讯 ,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