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荫权已要求启动程序填补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空缺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香港9月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九月二日宣布,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将于明年九月一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曾荫权表示,为填补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的空缺,他已要求司法机构按照《基本法》和相关法例的要求,立即启动程序,“我好相信李国能法官会与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紧密合作,在未来几个月,为接任的安排作出妥善的安排及部署。”

    曾荫权表示,李国能法官是在上周二向他提出提前退休,他当时感到很突然,并已尽力作出挽留,但李去意已决,最后尊重他的个人意愿。

    曾荫权说,李国能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获委任为香港特区首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到明年离任的时候,他将年届六十一岁,任期超过十三年。

    曾荫权重申,“《基本法》第二条订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依照该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他赞扬李国能法官在落实《基本法》所建立的司法制度和维护法治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曾荫权指出,法治是香港市民重视的价值,市民对维护法治,保障个人权力和自由,都抱有极大期望。他衷心代表香港社会感谢李国能多年来尽心尽力提升香港司法制度的专业性,提高司法机构的透明度,以及改善各级法院的服务效率,使特区司法制度更趋完善。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