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南方旱情持续 广西82县市出现旱情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中国南方降雨结束,“秋老虎”又重新登场。未来一周,晴热少雨将成为南方天气的主旋律,高温天气使得南方的旱情进一步持续,并可能进一步发展。

    广西8月份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57%。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广西82个县市、区农作物受旱,80多万人临时饮水困难。8月份原本是广西的主汛期,在主汛期出现旱情非常少见。为缓解旱情,有关部门利用有利气象条件进行增雨,使重旱县市从11个减少到了8个。

    气象部门分析,与历年同期相比,广西未来10天的降雨量会偏少三到五成,旱情将有扩大趋势,抗旱形势更为严峻。广西决定紧急下拨1000万元专项抗旱资金,用于购置抗旱机具和小型抽水泵站维修。

    最近两天湖南虽然出现降雨天气,但由于雨程短,雨量小,旱情并没有解除,湖南仍有82个县市区出现旱情,占全省总面积的85%。目前旱区正在加紧维修提灌设施,加大灌溉力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3号开始,江南南部和华南的气温将回升到35摄氏度以上,大部分地区基本没有降水,广西、湖南、江西等地的旱情将进一步持续。而由于北方旱区降水较弱,对缓和旱情作用不大,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地的旱情仍将持续。

>>海量资讯 ,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