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旱情向中国南方蔓延 湘西遭遇特重干旱灾情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旱情。据国家防总通报和农业部农情调查,目前华北和东北的旱情仍在持续,南方的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农作物受旱面积正在扩大。大范围干旱对秋粮产量可能造成一定影响。

  8月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湖南省西部的张家界、怀化等市遭遇了特重干旱灾情,部分地区的农作物大面积枯死,颗粒无收。全省轻度干旱以上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61.4%,湖南省防指已派出工作组,深入张家界、湘西等地实地查看旱情,指导当地抗旱。  

  7月2日以来,湖北省宣恩县遭受了罕见的高温天气,连续50多天没有见到大雨。旱情造成宣恩县数万人饮水困难,消防部队和自来水公司出动车辆为群众送水,解决饮水难题。当地政府要求各大水库开闸灌溉农田,缓解旱情。

  与此同时,贵州北部、东北部、东南部、南部等地也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截至26日,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500多万亩,因旱有58万人发生临时饮水困难。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干旱灾害四级响应。多个小分队赴干旱地察看旱情,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