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市维稳一线民兵举行阅兵式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7月28日,1100余名民兵预备役官兵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乌鲁木齐民兵预备役部队阅兵式暨入队宣誓大会。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据了解,“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该市民兵预备役部队迅速集结,昼夜奋战在维稳斗争第一线,成为该市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亭文)二十八日,千余名民兵预备役官兵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乌鲁木齐民兵预备役部队阅兵式暨入队宣誓大会。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该市民兵预备役部队迅速集结,昼夜奋战在维稳斗争第一线,成为该市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在阅兵仪式上称,“七·五”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民兵预备役部队迅速集结,昼夜奋战在维稳斗争的第一线,为维护乌鲁木齐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乌鲁木齐警备区司令员孟繁明在讲话中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市民兵预备役部队累计出动十一点二万人次,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二百三十五起,协助抓捕暴徒二百七十余人,救助和保护各族群众七百余人。

  孟繁明还说,目前,“七·五”事件的破坏影响正在消除,安定团结的局面正在恢复。民兵预备役部队要进一步完善各类行动预案,做好随时完成各项任务的准备,积极学习公安和武警部队的行动经验,提高自身防范和防暴处突水平,要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人员民情熟、社情熟、语言通的优势,在加强民族团结、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兵库尔班·巴拉提(音)说:“我们知道‘七·五’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认识到西方敌对势力和民族分裂分子企图制造民族矛盾,搞乱中国的险恶用心,我们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维稳斗争的第一线,不畏风险,不叫苦,不退缩,铸成了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悉,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过程中,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八十九个少数民族民兵政策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帮助民众认清“七·五”事件的本质,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在重点街道、路段悬挂横幅百余条,张贴标语千余幅,发放宣传单近九千余份,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