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000余万株鲜花扮靓国庆 长安街沿线是重中之重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为迎接国庆六十周年,4000余万株花木将扮靓北京。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国庆六十周年”北京重点区域花卉景观布置工作已经启动。按照市政府审定的《国庆六十周年北京市花卉景观布置规划纲要》,本市将在长安街沿线、机场路沿线、南北轴线、主要环线、重点公园、顺义花博园等城市重要节点、开放空间布置地栽花卉、立体花坛。

  长安街及机场路沿线是全市花卉布置的重中之重。国庆期间,将在天安门广场布置一组大型立体花坛,长安街沿线步道布置19处立体花坛。在长安街、机场路的道路两侧绿地内布置地栽花卉5万多平方米、200余万株。花卉品种均为北京花卉的精品。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国庆摆花由奥运花卉布置中表现良好的品种组成,预计将有近500种,例如三色堇、银叶菊、非洲金盏、美女樱等。此外,部分北京特色的乡土花卉也将“加盟”。

  据悉,国庆摆花将在本月集中启动,9月开始呈现景观效果。与去年奥运摆花最大的不同是,除首都机场、北京站等“门户”地区以及奥林匹克中心区、明城墙遗址公园、玉蜓公园、农展馆广场外,国庆花坛还将现身亚运村商圈、中关村商圈、西单、两广路等地,遍布京城各个角落,让市民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花卉。

  另据了解,为烘托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园林部门要求突出重点,在保证长安街、机场路沿线全线景观高水平的基础上,再对行车可视范围、高空俯视重点区域、行人近距离观赏地点进行重点花卉布置。花卉布置的材料选择、色彩搭配、株形搭配都要与绿地植物协调、统一。(记者夏命群)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