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交警查酒驾一律关闭手机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王嘉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5分报道,连日来,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重拳出击,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破常规,增加检查点和检查时段,明令要求领导干部和值勤交警上路前一律关闭手机。

  此次交管局出台这项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集中治理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时候,杜绝说情。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整治要突出一个严字,在行动当中,不仅仅按公安部的要求以最高的标准对违法者进行处罚,对于说情的要杜绝说情。

  为了增强整治效果,出台了明令领导干部和执勤交警上路前一律关闭手机,严禁接听电话的规定。并且在检查过程中,一律快速检测酒精的含量,一旦锁定酒驾违法证据以后,快速处罚和上传相关信息以及处罚结果,对于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者要快速制作案卷,快速申报审批。达到醉酒情况的快速送达拘留,并且在当地新闻媒体上张榜公布,以遏制酒驾不断增长的这种违法行为。

  随着经验的积累,天津市交管局集中整治酒驾行为过程当中,目前已经将一次性的专项行动,转变为自各支队,各大队的日常工作,治理从阵地战变成为麻雀战,令酒驾者摸不清巡查的规律,从而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