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民党官员称达赖访台系“政治珍珠港”事件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形容达赖来台是“政治珍珠港”事件。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台当局同意让达赖访台的决定引起轩然大波,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形容达赖来台是“政治珍珠港”事件,台“总统府”方人士也私下说有被突袭的感觉。

  据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引述“今日新闻”报道,绿营首长串联邀达赖访台,传出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是幕后推手之一,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形容是“政治珍珠港”事件。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舰队以数波空军突袭轰炸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总部珍珠港,造成重大伤亡,史称“珍珠港事件”或“偷袭珍珠港”,导致美国对日宣战,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场。

  达赖即将访台,国际媒体也特别关注其中的政治意涵,《纽约时报》报道达赖事件时称,将给马英九带来麻烦以及新的政治挑战,也可能激怒大陆,让增温中的两岸关系冷却下来,而《华尔街日报》和CNN分析家则说,马英九答应或不答应都是难题,这项邀请被形容是“有争议和充满分裂性的邀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表示,“只要提到达赖,凡事都和政治有关。”

相关新闻

媒体称国民党密派高层赴大陆沟通达赖事件

    马当局同意达赖赴台,一年来和缓的两岸关系是否会因此出现变局,各方高度关注。联合晚报昨日报道,国民党已密派高层主管赴大陆沟通,不希望此事让两岸关系逆转,进而影响后续ECFA签订等两岸重要事务的推动。 >>>详细

国台办: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都坚决反对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台湾民进党部分势力邀请达赖访台一事表示:达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他打着宗教的旗号,一直在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我们都坚决反对。 >>>详细

台当局称马英九将不会见达赖

    针对马英九是否会出席达赖主持的祈福法会,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昨天下午表示,马英九和达赖不会发生在法会上“刚好碰到”的情况。就算绿营或是达赖来邀请,也可能不会参加。马英九是否会私下会见达赖?王郁琦表示,“应该不会”。 >>>详细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