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天津:城市区域发展“一碗水端平”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30日播出):

    在新一轮城市规划调整中,天津市避免城市单一中心带来的交通压力大、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问题,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力争城市各区域发展“一碗水端平”。

    这个正在建设的项目就是天津红桥区和上海陆家嘴开发公司共同打造的“陆家嘴金融广场”,一个投资150亿的大型金融商务项目在红桥区落地生根,这在过去几乎不可想像。

    在天津中心城区6个区中,市中心的和平区一直是投资热点,但也面临着交通压力大、功能过于集中、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限制。而处在城市边缘的红桥、河北、河东三个区长期以来一直是投资洼地,在最为偏远的红桥区,经济中服务业所占的比例甚至超过90%。

    变化发生在天津对城市功能的调整,今年天津市明确提出新建东南部的“天钢--柳林”和西北部的西站两个城市“副中心”,承担一部分商业、金融功能。新规划一出台,这些区域的“人气指数”迅速飙升,上半年仅虹桥区吸引的就投资达到500个亿,是过去五年总和的两倍多。

    而“减负”之后的城市主中心和平区,把精力投入到历史文化名城和风貌街区保护,依托“五大道”小洋楼建筑群,和平区投资12个亿打造的小白楼欧式风情街、沈阳道古物市场等商业特色街,上半年吸引游客100多万人次。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