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举行东亚运火炬传递 65名火炬手传递神圣一刻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八月二十九日,东亚运火炬接力在香港展开,香港“风之后”李丽珊在火炬传递活动中,担负最后一棒火炬手跑到金紫荆广场,然后燃点东亚运圣火。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二十九日,东亚运火炬接力在香港展开,行政长官曾荫权、港协暨奥运会会长霍震霆主持仪式,将火炬交给首棒的香港首席单车手黄金宝,展开六十五名火炬手接力的传递。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二十九日下午四时四十分,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香港著名运动员“风之后”李丽珊跑进湾仔金紫荆广场,六十五名火炬手顺利完成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火炬接力传递。

    为迎接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踏入倒数一百日的盛事,香港二十九日举行东亚运火炬接力传递。

    今日的东亚运火炬接力于下午三时许开始举行,历时近两个小时。传递路线以香港热闹的尖沙咀及湾仔金紫荆广场为主,横跨维多利亚港,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围观,并沿途欢呼。

    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是香港九龙公园,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主持开步仪式。下午约三时十五分,曾荫权将设计成状似“牛角”的东亚运火炬,交给负责第一棒的香港自行车好手黄金宝。

    今日的火炬接力分三部份,首先由九龙公园出发,到九龙三号公众码头;然后作海上传递;最后于湾仔上岸,围绕会展中心最后至金紫荆广场。香港自行车好手黄金宝在下午三时十分于尖沙咀出发,艺人陈奕迅、容祖儿等都在该区接棒,吸引大批市民沿途围观。

    “活力迎东亚”为这次火炬传递的主题,今日的六十五名火炬手均以年轻人为主,其中八成为年轻运动员,也有东亚运义工及香港知名艺人。湾仔区火炬手包括运动员高礼泽、艺人谭咏麟等,最后一棒为奥运滑浪风帆金牌得主李丽珊。

    在北京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上担任“第一棒”的李丽珊今日跑最后一棒,她跑到终点时激动地表示,这次与以往的火炬跑不同,难得由香港主办东亚运,故心情兴奋,希望全民都支持东亚运动会在港举行,希望届时香港运动员努力发挥。

    东亚运是香港首次主办的国际大型运动会,特区政府为此耗资约四亿港元,包括兴建将军澳运动场等二十多个场馆。署理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日在火炬传递仪式上表示,政府已全速加紧年底东亚运的筹备工作。

    在火炬接力结束后,香港将军澳电视城晚上举行倒数一百天庆祝活动。火炬传递后,将有四十多万学生继续进行近两个月的学校火炬接力,为香港历年来最大的火炬传递活动。正如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霍震霆所言,东亚运动会将体现香港体育薪火相传的精神。(完)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