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一届全运会十月在山东举行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

  第十一届全运会定于今年10月16号到28号在山东省举行,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年举行。目前,全运会比赛项目的设置除武术外基本与奥运会相同,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

  第十一届全运会定于2009年10月16日至10月28日在山东举行,共设33个大项、362个小项,山东全省17个市均安排竞赛项目。

  十一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11个“竞技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整体结构创意来源于中国古代文字小篆中繁体“中华”的“华”字。而吉祥物“泰山童子” 主体形象以泰山石为核心表现内容,结合动人传说,通过时空转换、视觉过渡,体现了现代体育理念以及国泰民安的吉祥寓意。

  目前全运会承办比赛所需的各类场馆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安保、通讯、交通、住宿餐饮、医疗卫生、电力、气象、志愿者服务等保障工作正在加紧落实到位,整体筹备工作已由场馆为主的硬件建设阶段,进入以竞赛组织为主的软件服务、细节磨合、全面落实的冲刺阶段。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