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突击抽查娱乐场所火灾隐患 确保国庆消防安全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丁可宁 张景勇)为消除火灾隐患,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日前以餐厅、酒吧、歌厅等为重点,对后海酒吧街及雍和宫附近等区域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了突击抽查,及时处置了部分娱乐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次消防突击抽查内容重点包括公共娱乐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指示是否明确,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等是否存在火灾隐患,以及是否制订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培训和演练等。

  记者在随同突击抽查时发现,在后海酒吧街一家湘菜餐厅内,通往地下工作间入口处的疏散通道被垃圾桶等杂物堵塞,餐厅消防安全制度不完善,灭火救援应急预案不明确,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检查人员责令其尽快整改。此外,个别酒吧和餐馆内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不亮、桌椅过于密集而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都被检查人员发现并当场进行了整改。

  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王立新说,后海酒吧街等区域公共娱乐场所分布集中,人员密集,一向是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检查的重点区域。昨夜的消防突击抽查结果良好,大部分公共娱乐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都得到即时整改消除。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