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中国外交: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24日播出):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开展全方位外交,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国的建交国已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8个增加到现在的171个,“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的局面已成为现实。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外交工作要努力使我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我想这不仅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外交提出的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外交工作的期望。在世界进入21世纪的新形势下,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展望未来,我对中国外交事业充满了信心。”
 
    今晚本台新闻频道20:38将播出《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专访外交部长杨洁篪》。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