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建柱强调用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孟建柱看望慰问在京接受康复治疗的负伤特警谭纪雄时强调 用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 永葆对党忠诚执法为民的政治本色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景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日前看望慰问了正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的武汉负伤特警、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谭纪雄。他强调,要实实在在地关心、爱护基层公安民警,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永葆对党忠诚、执法为民的政治本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捍卫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参与处置6月3日武汉大学劫持人质案件中,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大队长谭纪雄不幸头部中弹,身负重伤,为成功处置劫持人质案件作出了重要贡献,其英雄事迹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孟建柱十分关心谭纪雄的治疗情况,并安排公安部就医指导中心邀请首都医疗专家前往武汉为谭纪雄会诊。之后,公安部又将他接到北京宣武医院接受康复治疗。日前,孟建柱专程到宣武医院,看望慰问谭纪雄。

  孟建柱来到康复训练室,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谭纪雄亲切交谈。他握着谭纪雄的手说,在解救人质的关键时刻,你英勇顽强、奋不顾身,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鲜血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你是新时期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你所表现出来的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广大公安民警学习。希望你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战胜伤痛,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孟建柱强调,公安部既是全国公安系统的领导指挥机关,也是全国公安民警的家。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日夜战斗在维稳一线,随时面临着流血与牺牲。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用心关爱公安队伍,建立健全公安民警职业保障制度,切实保护基层民警的身心健康,特别是要照顾好因公负伤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的工作学习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责任感和认同感,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