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需建立救灾合作机制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2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主持人 柴璐: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台风灾害给台湾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大陆民众看在眼里、急在心中,迅速组织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传统美德和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不过,在这期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比如台湾有些人说大陆援助的活动板房含有甲醛,一度拒绝接受,而大陆方面在第一时间提出派遣救援直升机和医疗队的愿望也没有得到正面回应。对此,有学者提出,两岸应该尽快建立救灾合作机制、消除误解、提高救灾效率。今天我们就相关话题,通过卫星连线,邀请到两位台湾嘉宾来就此事进行探讨,一位是台湾时事评论员汪用和女士,一位是台湾科技大学李咸亨教授,二位好!

  台湾时事评论员 汪用和:柴璐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台湾科技大学教授 李咸亨:主持人好!两岸的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先来看一下相关的报道。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