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心持续跨海峡 湖北向台湾灾区捐款近两千万元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2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湖北省台办举行捐款仪式,省台办机关捐出20万元人民币。作 者:艾启平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带头捐款。作 者:艾启平

  中新网武汉8月20日电 (记者 艾启平)连日来,台湾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截至二十日下午,湖北各界对台湾灾区捐款已近两千万元人民币。

  “莫拉克”风灾后,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及时向台湾各界发出慰问电,向在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根据台湾方面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湖北省台办还向全省台办系统发文,倡导向台湾灾区捐款,并协调、组织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的捐赠活动。

  连日来,不断有湖北社会团体、企业和民众致电湖北省台办,表示要为灾区捐款、捐物。二十日下午,湖北省台办举行捐款仪式,省台办机关捐出二十万元人民币,省台办机关工作人员还现场捐款一点四万元。二十日,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通过台办系统和海协会,分别向台湾灾区捐款一千万元和五百万元。

  台风 “莫拉克”期间,“武汉市教育交流团”正在台湾交流,获悉台风灾害惨重,团员纷纷慷慨解囊,共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捐出人民币八千一百元。一串串爱心随后在湖北持续接力:湖北省红十字会紧急捐助一百万元,湖北劲牌公司捐款一百万元,武汉市台协捐款三十万元,武汉市台办捐款十一万元,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捐款十万元……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湖北遭受一九九八年大洪水以及去年的冰冻灾害时,台湾同胞都及时体现出深情厚谊。台湾人民受灾,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也要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下一步,我们还将动员更多的人士奉献爱心。根据重建家园需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心理辅导等各方面,大陆方面包括湖北人民都愿意伸出援手。”(完)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