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媒体称胡锦涛讲话展现大陆高度诚意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2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19日台湾媒体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给与密切关注,并进行了广泛报道,普遍认为这是大陆方面展现愿意协助台湾灾后重建的高度诚意。

    台湾"中央社"19日下午第一时间发出有关报道,随后又报道了胡锦涛详细的讲话内容以及有关方面的反应,报道称这是大陆用最高规格接见这个访问团。

    20日出版的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这是台湾遭受台风袭击后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表达慰问,也让人见识北京涉台工作细致一面。

    《联合报》的报道称,胡锦涛19日亲自向遭受风灾创痛的台湾民众表达关怀慰问。胡锦涛强调,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大陆的困难;大陆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救灾援助,支持台湾同胞搞好灾后重建。

    《自由时报》也关注到这一会面活动,《自由时报》的报道说,大陆领导人胡锦涛19日接见台湾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率领的访问团,对在"八八水灾"中不幸遇难的台湾民众表达哀悼,表示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救灾援助,支持台湾同胞搞灾后重建。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国台办1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援台工作进度,下午大陆领导人胡锦涛亲自发表谈话,这展现了大陆方面愿意协助台湾灾后重建的高度诚意。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