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光烈:认清形、应对挑战 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2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17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兰州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新世纪新阶段,国防动员建设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时代条件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级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清形势、应对挑战,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

  梁光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兰州战区国防动员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充分认清国防动员建设在御外稳内上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充分认清国防动员建设的时代性要求,充分认清战区国防动员建设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努力形成与维护西北安全稳定相适应的强大动员能力。

  梁光烈指出,要从实际出发,统筹好应战与应急能力建设,统筹好后备力量与其他动员领域的建设,统筹好各省(区)国防动员建设。要坚持重点建设,集中资源和力量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带动国防动员建设整体发展。要坚持军民一体,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谋求国防动员建设跨越发展。

  梁光烈强调,各级要充分认清与“三股势力”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用党中央、胡主席的一系列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始终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的旗帜,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国防动员系统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维护西北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