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光烈晤俄军总长:军演对维护地区和平影响深远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俄罗斯空降兵实施伞降。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二十四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军队总长马卡罗夫大将。他指出,近年来中俄共同举行的包括“和平使命-二00九”在内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于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梁光烈说,深化中俄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提高两军关系水平,对于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高度重视两军关系,始终把它作为发展对外军事关系的优先方向。希望中俄双方共同努力,加强互利合作,在新的时期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马卡罗夫向梁光烈转达了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的问候和祝愿。他说,昨天观摩了“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俄中两军的密切配合感到满意,特别是对中国军队的出色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俄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前景良好。俄方希望进一步提升两军关系,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解放军总长助理戚建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和俄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莫尔古洛夫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