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9中国(无锡)国际工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香港与上海之间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6日迈出新步伐——两地动画创作与运营企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动香港经典动画形象“麦兜”全面进军内地市场,希望将“麦兜”打造成为华语动画“第一品牌”。

    近日两地动画创作与运营企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沪港合作双方将联合出品下一部“麦兜”动画电影,还将出品百集“麦兜”电视动画片、幼儿教育音像产品等,同步录制普通话和广东话两个版本,直接进入内地和香港市场。

    内地首家“麦兜”系列衍生产品旗舰店已启动在上海的选址事宜。

    “麦兜”是香港动漫作家谢立文和麦家碧的作品。1997年金融风暴期间,“麦兜”形象曾带给港人不少快乐和安慰。今年7月24日以来,由京沪粤港四地企业联合出品的电影《麦兜响当当》,在内地一举创下63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

    据了解,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的文化创意产业互动频繁。在沪港两地合作中,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继金融业、服务业之后的又一热点。该产业占两地GDP的比重均呈攀升态势。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