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无锡在新疆捐建“双语”幼儿园

 

CCTV.com  2009年08月02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贺占军 阿依努尔)由江苏省无锡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在霍城县捐建的一所“双语”幼儿园,2日奠基动工。预计一年后,霍城县芦草沟镇的儿童可入园接受“双语”教育。

  记者从2日举行的奠基仪式上获悉,建成后的霍城县芦草沟镇“双语”幼儿园占地面积16008平方米,包括活动室、保健室、资料室等,建成后可供300名孩子学习生活。

  霍城县芦草沟镇中学维吾尔族老师买尔哈巴·乌斯曼是一名“双语”(维吾尔语和汉语)教师,在学校她用两种语言给学生上课。她说,许多家长都希望孩子们能够早早接受“双语”教育,这样可以更快地接受新知识,而且将来和外界交流、找工作都比较方便。

  位于新疆北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霍城县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条件落后。2002年以来,中组部将霍城县确定为援疆试点县,由江苏省无锡市对口支援。多年来,无锡市通过多种途径对霍城县加大援助,一些援建的医院、学校启用后,正在惠及霍城县各族民众。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